高通发布新一代处理器骁龙855 Plus 商用终端将于下半年面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7-15 21:58

骁龙855 Plus将支持更高水平的5G、游戏、AI和XR体验。

7月15日晚,高通宣布推出一款新的处理器骁龙855 Plus,正如其名,这款处理器其实是骁龙855的升级产品。

据介绍,骁龙855 Plus集成了骁龙X24 LTE 4G调制解调器,并通过利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实现5G连接。与骁龙855 相比,该平台支持的增强性能包括高通Kryo 485 CPU的超级内核主频达到2.96GHz,以及高通Adreno 640 GPU的性能提升15%。

高通称,骁龙855 Plus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处理器。凭借CPU和GPU性能的提升,骁龙855 Plus 可将游戏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此外,它还将支持更高水平的5G、AI和XR体验。

比如在游戏方面,骁龙Elite Gaming通过对Vulkan 1.1图形驱动的支持,其能效与 Open GL ES 相比可提升20%。此外,骁龙Elite Gaming 还支持系统级游戏卡顿优化、游戏快速加载优化和游戏防作弊扩展程序等软件增强特性。

在AI方面,高通第四代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 可支持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并可综合实现专有的可编程AI加速。在XR领域,通过将XR 头显连接至搭载骁龙855 Plus 和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移动终端,用户便可以享受沉浸式XR体验(AR/VR体验),并获得极速、超流畅的5G体验。

据高通介绍,搭载骁龙855 Plus 的商用终端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面市。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