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公布!

21综合
2019-07-15 07:42

 

今日头条

 1、近日,北京市公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60%,2020年底达到90%。北京目前实行的垃圾分类标准为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35个城市(区)开展的建筑垃圾治理试点总体推进顺利。下一步将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向全国推广。

财经要闻

1、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10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发展农产品初加工、创建特色品牌等。

2、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完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发行债券,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民营企业债券投资力度。金融机构对同等申请条件下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的贷款利率和贷款条件应当保持一致,不得对不同所有制市场主体设置贷款审批歧视性规定。

3、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其中,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5个省份同时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多省份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我国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99.9%以上,质量安全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5、21世纪经济报道:7月1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共建5G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这也是广州黄埔区拿下多个5G商用第一后,全国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岛再次选择广州黄埔区,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

6、今日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投资风向

1、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7月8日至7月14日一周,共计36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9家。从行业调研数据上看,本周机构重点调研电气设备、电子、家用电器、建筑装饰等行业,均有3家公司获调研。>>>查看详情

2、中国基金报:截至7月12日,约有108家基金公司参与了科创板网下打新,涉及产品约1540只,合计获配总市值近百亿;49只公募产品14家全部打中,赢得“大满贯”。其中,获配市值最高的是富国基金,共动用了旗下54只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获配市值高达5.43亿元。

3、证券时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平均每家网上申购有效户数约为304.032万户,平均中签率为0.059163%。中国通号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2253%,比平均中签率高出约3.8倍,也是是网上发行中签率最高的科创板股票。 

4、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达36.15亿股,解禁市值达283.63亿元。限售股解禁数量超2亿股的公司有5家,其中南山控股(11.4亿股,34亿元)解禁股数最多,芒果超媒(2.2亿股,86.5亿元)解禁市值最高。

社会热点

1、浙江警方通报淳安失踪女童案调查情况,初步排除女童为失足落水。专案组负责人表示,租客有携女童一起自杀的动机。

2、未来三天,浙江、江西、福建等地有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东北、华北等地多雷阵雨,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3、据中国联通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自媒体编造“不支持华为的企业,居然还有国内四大运营商之一”、“联通迎来大动作,5G合作商终于确定,可惜不是华为”的谣言,对中国联通的5G合作与采购颠倒黑白、主观臆断、肆意歪曲、恶意诽谤。中国联通强烈谴责这种居心不良、凭空捏造、滥扣帽子的造谣污蔑行为,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4、今日(7月15日)凌晨,2019广东高考本科高分优先投档分数线出炉!>>>查看详情

国际要闻

1、新华社: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决定,就大量用户个人信息泄露事件,对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处罚50亿美元。这是该监管机构给信息技术企业开出的最大罚单,超过2012年对谷歌公司处以的2250万美元罚款。

2、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将于今年9月成立太空军事指挥部,加快法国太空军事的发展,应对未来在太空可能发生的冲突。

3、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地区13日晚突发大面积停电,一度影响到7万多用户。

4、当地时间14日16时10分,印尼北马鲁古海域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千米,地震没有引发海啸预警。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