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国际物理奥赛中国队再夺第一,连续12年所有中国队员均摘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7-15 20:41

近日,第50届国际物理奥赛成绩公布,中国队5名选手全员获得金牌,并夺得所有单项第一。且中国队团体总分世界首位,保持去年佳绩。

本次赛事中,中国队成员孙向恺获个人理论成绩和总成绩第一,相比第二名曾获今年亚洲物理奥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拉开了四分半的差距。实验单项成绩第一名则是来自宁波镇海中学的孙毅凡。继2008年以来,中国队所有参赛选手无一例外都获得金牌,这一好成绩已经保持了12年。

国际物理奥赛举办50届以来,其在国际物理教育的作用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肯定。该赛事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项,考试内容均出题自中学物理知识,满分共计50分。评奖以前三名选手的平均成绩为标准,分数达到其90%的选手为一等奖。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吴易烜)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