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送快递也能评职称了!苏州22名快递小哥获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7-15 20:40

近年来,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高学历、专业人才不断涌入。近日,据江苏新闻报道,江苏在今年职称序列中首次增设快递工程专业,分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次,对应的职称为技术员及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日前,苏州22名快递小哥获评该专业技术职称。

在四个层次的职称中,技术员除了要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外,还要满足专业能力要求。申报层次越高,对人才的要求也越多。比如要申报工程师,除了要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外,还要有专业能力要求。

对此,有网友认为这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同时,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职称评审的实施方案也有利于激发快递工程技术人才创新潜能,培养造就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快递工程技术人才队伍。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刘洁)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