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探底回升涨0.7%,国产软件和券商板块领涨

21综合
2019-07-15 11:56

A股三大股指开盘快速杀跌,沪指回补下方缺口,随后在软件、券商等板块带动下,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大涨逾2%,网达软件、中国软件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军工、云计算、网络安全也表现亮眼。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6%,报收2952.85点;深成指涨1.44%,报收9345.91点;创业板指涨2.32%,报收1553.27点。沪股通净流出19亿,深股通净流入2.2亿。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仍难走强,但调整空间也不大,若打破当前大盘窘迫态势,无论涨与跌,需量能释放,外力发挥作用。由于量能还难释放,短线大盘还会徘徊运行,但随着科创板越来越近,“金融+科技”有望重新活跃,并有望引领A股市场重返3000点之上。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建议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国企重组概念及科创板对标龙头股的投资机会,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中信建投表示,在当前经济和市场都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贷款利率并轨是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步骤。利率下降是长期趋势。因此,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信建投仍然维持债券>股票>本币>商品的策略不变。预期市场仍然会在平稳运行过程中,中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将在短期内占优。从行业配置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科创板渐进带来的转型机会。

【相关阅读】十大券商:调整已进入尾声 关注中期盈利拐点带来机会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