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游戏直播移动端日活超3500万 将进一步扶持中腰部和尾部游戏主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7-15 18:25

快手发力游戏直播。

7月15日,快手宣布推出“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强化对中腰部和尾部游戏创作者的专业化管理和扶持。

据快手披露,其站内游戏直播移动端的日活跃用户已突破3500万,游戏视频用户日活达5600万。2019年上半年,快手站内游戏相关内容的发布数超5亿,点赞数超100亿,作品评论数超15亿,内容分享数超1.2亿。

快手游戏内容负责人表示,快手游戏同时拥有短视频和直播两种形态,更得益于快手这个大社区,因此在游戏内容和社交链条上的完整性更有优势。接下来,快手会把更多资源用来扶持中腰部和尾部游戏主播的成长,让每个认真做游戏直播的主播都有人看、有钱赚、有成长。

随着游戏市场的高速发展、资本的大幅度介入和技术的更迭,有越来越多的游戏爱好者投入到游戏的短视频和直播行业中。但目前,只有少数人能够从中受益,这主要是由资源分配不平衡而造成。

绝大多数平台,都是少数头部主播获取了绝大部分利益,但占据更大比例的底层主播,往往没有底薪保障,全靠观众打赏生活。与头部主播相比,底层主播寡淡的人气又注定了收入微薄,很难得到平台支持。恶性循环中,底层游戏主播要么怀抱挫败黯然离场,要么“用爱发电”勉力维持。

基于此,快手游戏提出的是一种普惠思路,即利用AI内容分发机制确保流量资源不唯点击率论英雄,新人、腰尾部游戏主播同样能获得可观流量。“快手的流量分发机制关注每一位用户,让每一位用户有获取收益和成长的机会。”快手游戏内容负责人表示。

根据“百万游戏创作者扶持计划”,快手将加大对游戏内容创作者的资源扶持力度,给予优秀的内容创作者更多的站内流量,扩大曝光;此外,快手游戏也将不断从站外引入更多的优秀创作者,鼓励他们在快手进行游戏内容创作。

比如,目前快手游戏直播正在快手站内发起“王者峡谷冲榜令”夏季活动,专门面向普通大众挖掘表现亮眼的大神玩家,以便培养成新赛季主播。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