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创业板指涨近2%

21综合
2019-07-15 15:11

7月15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创业板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超4100亿元。两市行业板块普涨,国产软件、券商等板块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收2942点;深成指涨1.04%,报收9309点;创业板指涨1.94%,报收154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9.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11亿元。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行业、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看后市:

海通策略: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1)最近市场下跌本质上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没走完,属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调整已进入尾声。(2)牛市第二波上涨启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共振,节奏取决于国内政策力度,三季度是个窗口期。(3)着眼中期,看好科技+券商,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业证券:保留核心底仓筹码,耐心寻找战机。在当前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投资策略操作上,对于投资者而言,较合理操作方式:(1)绝对收益者,灵活仓位、保留核心底仓筹码、耐心寻找战机。(2)相对收益者,调仓、调结构,避免拥挤且估值过高的个股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兼顾择时。(3)科创板开板在即,相关科创板影子标的(入股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相关可比公司)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新兴成长方向值得重点关注。(4)不确定性加大,避险情绪严重,黄金是资产配置中的可选项之一。

华泰证券:当前A股整体估值端环境好于5月~6月:美联储降息概率仍高,外围宽松趋势未变,国内通胀逐步见顶,货币政策灵活性的内外部掣肘均有减小A股主要矛盾回归内部基本面、改革进展、技术周期进展,短期焦点是中报。建议挖掘中报预喜率较高+科创板估值外溢影响的创业板,行业配置关注中报预喜率较高的计算机、通信、机械、电子,逐步关注可选消费品汽车、家电,主题投资继续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和经开区。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