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电视行业演进?荣耀发布“智慧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7-15 15:34

你考虑换电视了吗?

7月15日,荣耀在京举办主题为“打破传统,开启未来智慧时代”新品类发布会。

在发布会前夕,业内已盛传荣耀将发布“荣耀电视”,除了电视之外,网友们还脑洞大开,猜测荣耀会不会发布“智能投影仪”,甚至通过发布会邀请函上的圆规图案,猜测新品为“智能圆规”。

如今终于尘埃落地。荣耀总裁赵明揭晓了答案:智慧屏,该产品将于8月上旬正式发布。

在发言之初,赵明展示了一副上世纪80年代一家人观看电视的老照片,他表示,电视机曾是全家人的中心,也是发现世界、获取资讯的入口。然而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沉陷于手机的小屏幕中,即便是家人面对面,也拥有一层物理与精神上的“墙”。

“过去手机用来联络外界,电视用来了解世界,如今手机用来了解一切,电视只剩下娱乐。”赵明感慨道,持续快速的科技创新,令手机品类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过去20年内发展最快的科技,都集中在了手机上。”

然而电视的更新周期远远低于手机。10年前的电视还存在于家庭中使用,10年前的手机则早已被淘汰。“今天我们要用创新的科技加速电视的演进。”赵明表示,“荣耀创新科技开创电视的未来智慧时代。”

赵明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智慧屏”的新品。未来在智慧屏时代,将被各种创新技术环绕,各种行业创新集成在该屏幕中。“与手机作为个体的中心所不同,智慧屏未来会将家庭聚集在一起的产品,成为家庭的中心。”

那么,智慧屏如何成为家庭中心呢?

赵明指出,作为大屏产品,首当其冲的功能仍是影音娱乐,能够令家庭成员在家享受品质娱乐。

其次,成为家庭成员你的信息共享中心,照顾全家人的生活所需,令家庭信息共享和连接更加便捷。“智慧屏能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仿佛就在家人面前。”

再次,它还将是家庭的控制管理中心,管理全家的智能设备。赵明认为,智慧屏未来将成为家庭的智能控制中心,它能够将声音画面等各种信息都聚合在一起,进而控制所有家居。

此外,它还将成为多设备交互中心,包括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未来的智能屏能够令各种设备的体验完全一致。

最重要的是,它还将成为家庭情感中心。同时,它在应用场景上还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未来每一块屏幕都可以向智慧屏发展。未来的想象需要全行业来参与。”赵明指出,“我们欢迎行业伙伴一起加入智慧屏行列。”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