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拉两款新车上市:上汽通用调整产品结构 紧扣年轻化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周享玥 上海报道
2019-07-15 18:47

近日,别克昂科拉GX与全新一代昂科拉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昂科拉GX售价15.59-18.59万元;全新一代昂科拉售价12.59-15.59万元。

昂科拉GX与全新一代昂科拉是别克发力紧凑型及小型SUV两大细分市场的最新产品,相比七年前初次推向市场的第一代别克昂科拉,昂科拉GX和全新一代昂科拉针对的目标群体依然是年轻客户,但范围更加广泛,且两款车在调性上有一定差异。

昂科拉GX定位高档紧凑型的SUV,目标群体更偏向家庭用户,适合一家人周末开车出游。在满足平时上下班的前提下,还有四驱且可以手动完全断开,足以应对崎岖的山路,即使遇到一些越野路况也能应付,功能完整且燃油经济性更好。

全新一代昂科拉则指向了更年轻、更时尚,更偏向潮流的客户。车身造型更加动感和年轻,首次采用双色车身,车顶黑色,体现潮流元素的同时,在制造工艺也有一定提高。另外,还采用了eConnect 2.0互联技术,搭载大量车载APP,可以远程OTA,CarLife、CarPlay,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可以连接。

相比较而言,全新一代昂科拉更加注重个性化和时尚化,是在互联技术、色彩搭配等各方面具有时尚特色的小型SUV;昂科拉GX则更强调品质、空间以及各方面的均衡。“这两款产品的双车组合针对更广泛的年轻群体的细分市场,让消费者能有更多选择。”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表示。

当前,许多车企都在做“年轻化”,而作为一贯以“成熟、稳健”面世的别克,也将品牌形象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如何转变品牌形象做好“年轻化”,是别克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强调,“年轻化”不能狭义地理解,而是有多重维度。“现在流行说斜杠青年,实际上所有人都是斜杠,斜杠是指多技能的,所以关键问题在于如何选择,我们一定要清楚和消费者的哪一块去握手。”

他表示,“比如去年君威做年轻化的时候,就和年轻人在职场里面的表现这一块握手多一点,昂科拉GX、昂科拉则是在生活、玩乐上面握手多一点。”

受车市整体低迷大趋势的影响,上汽通用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整体而言,其在上半年依旧保持了较高的销量,达83.4万辆,并在6月份实现了2019年以来的首次增长,销量“回暖”。

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上汽通用的调整策略。施弘表示,上半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个品牌经销商销量都还不错,网络体系维持较好。

“下一步,要继续进行产品结构上移调整,坚持好自己的方向。”施弘表示。

去年,面对车市的持续下行,施弘就提出上汽通用要进行调整。此前在上海车展上施弘也曾表示,合资品牌目前的重点之一便是进行产品结构上移的调整。

在产品上,施弘表示,上汽通用未来的工作重点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其一是要把上汽通用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落地,通过小排量、高性能、单缸最优落地,变速箱高规格配上去。采用小排量动力总成的搭配,走小排量+CVT,大排量+9AT的路线;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别克昂科拉GX和全新一代昂科拉(SUV)就在三缸机的大方向下,搭载了新一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Smart Proplusion智驱科技,在技术上更先进。另外,通过测控,还推出了小排量车型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

其二是加大主动安全装置力度,主要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如LKA车道保持、CMB前车防碰撞预警等,始终保持住别克的安全口碑;

其三是加快车联网发展,预计到2020年,上汽通用旗下产品实现100%云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