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网上抢红包要不要缴税?答案是这样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7-15 13:48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在公告中明确,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被归入“偶然所得”征收个税,偶然所得适用税率为20%。

根据《公告》,被调整为偶然所得主要有三项具体收入,其中之一是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但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除外。

(图片来源:图虫)

此外,《公告》中所指网络红包,仅包括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

这则公告发出后,引发网友一片“吐槽”。近千名网友参与评论,绝大部分是调侃:“抢到0.5要缴多少税?”“俺得了8毛8,谁收全拿走,不用找。”还有网友表示:“说的简单,要做起来就难上加难,发红包情况也很难界定。”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