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在俄拿下首个房建总承包项目,合同额7.3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7-16 21:16

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约俄罗斯AFI办公楼项目,这是中国铁建在俄首个房建总承包项目,标志着中国铁建在俄市场进入了新领域。

该项目位于莫斯科市,共两栋办公楼,分别为20层和12层,总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业主为俄罗斯AFI公司,合同额67亿卢布,约合人民币7.3亿元,合同工期24个月。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俄罗斯公司董事长蒙涛表示,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签约俄罗斯AFI办公楼项目,可以充分发挥中国铁建在房建领域的优势,还可进一步拓展在俄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社会。

中国驻俄使馆公使李静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两国进入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国驻俄使馆将坚定支持中国企业在俄发展业务,服务两国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AFI公司总经理马克表示,中国铁建是特大型施工建设企业,在莫斯科地铁建设中有着优越表现,这是选择中国铁建作为总承包方的重要考量。2019年,中国铁建先后中标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大盾构、西南段延伸段等项目,与俄方签署了莫斯科米丘林地铁站上盖开发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