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化工板块持续走强

21综合
2019-07-16 15:09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健康中国、化工和5G通信等板块走强,但此后大盘并无过多亮点,指数持续弱势震荡。午后各大股指维持低位徘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白马股疲软,东阿阿胶、欧普照明、伊利股份等板块内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2937点;深成指跌0.28%,报收9283点;创业板指跌0.14%,报收154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4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2亿元。

盘面上看,钛白粉、氟化工和5G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服务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表示,从板块看,前期大消费明显跑赢市场,其中估值仍低的标的或将继续强强,而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代表新经济的成长性板块在近日逐渐转强,策略上,可结合中报业绩,从中进行精心挖掘,平衡配置。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