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国公民在埃塞遭持刀抢劫,1人身亡,数人轻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7-16 08:25

7月14日傍晚,7名中资企业员工(中国公民)遭到一伙持刀劫匪暴力抢劫,1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身亡,数人轻伤,3部手机被抢。

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消息,7月14日傍晚,7名中国公民在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遭一伙持刀劫匪抢劫,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身亡。

事件发生在由中国企业修建的阿达玛工业园附近,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100公里。7月14日傍晚,7名中资企业员工(中国公民)遭到一伙持刀劫匪暴力抢劫,1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身亡,数人轻伤,被抢走手机3部。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已向埃塞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埃塞方面从速破案,依法严惩凶手,并要求埃塞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在埃塞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敦促埃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涉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各类犯罪,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

埃塞联邦警署、奥罗米亚州警署、阿达玛警局决定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案立即展开调查。中国驻埃塞使馆将密切跟踪案件进展,并积极协助企业做好遇害中国公民善后工作。

中国驻埃塞使馆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尽量避免步行外出和夜间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埃塞俄比亚报警电话:91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1-9116864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