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品牌总出货量超450万台 华米发布全新系列手表Amazfit GTR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7-16 18:33

今年10月,Amazfit GTR 47mm将上线自动甄别心律不齐(含房颤)的功能。

7月16日下午,华米首次公布了旗下Amazfit品牌各产品线的总出货量:截至7月12日,包括米动手表青春版系列在内的基础智能手表产品线出货量超过300万台,智能运动手表产品线和智能手表产品线出货量超过150万台。

当天,华米科技还发布了全新系列手表Amazfit GTR。据介绍,Amazfit GTR在设计上充分结合了传统腕表美学和现代智能元素,外观采用双表冠及圆形表盘设计,表身则分别选用了钛金属、不锈钢、铝合金三种金属制成。

而作为一款智能手表,续航是保证用户体验的重要基础。因此,Amazfit GTR采用了低功耗芯片以及全新的电路设计,在最大化满足高性能表现的同时,也能有效控制能耗。

比如在待机状态下,华米科技排查、优化了15项传感器及外设,耗电量相比同类型设备降低约82.6%;在日常使用场景中则对屏幕、处理器进行调校,整体功耗降低约48.7%;运动模式中的GPS功能也经过多番优化,最终使功耗降低约51.2%。

实测数据显示,在使用频率高、功能开启全面的日常使用模式下,如心率常开、睡眠监测、每天15分钟GPS开启150条消息推送、抬腕亮屏30次、每天NFC刷卡4次、其他操作5分钟,Amazfit GTR 47mm可最长使用24天。

此外,Amazfit GTR还内置了独立的GPS模块,并采用索尼28纳米低功耗GPS芯片,无需手机就可以记录运动轨迹。同时,还支持GPS+GLONASS双星定位,为用户提供精准稳定的定位服务。

针对不同的运动场景,Amazfit GTR拥有户外跑、健走、户外骑行、室内跑、室内骑行、开放水域游泳、泳池游泳、椭圆机、登山、越野跑、滑雪、锻炼等12种专业运动模式,开启与当前运动相匹配的运动模式后,用户便可时刻了解自己的运动状况。

Amazfit GTR依旧搭载了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高精度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 —— BioTracker PPG传感器,使其心率监测功能更加强大,不仅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高精度心率监测,还可以在运动时提供心率过高振动报警、记录和查看燃脂区间等。在此基础上,Amazfit GTR 47mm还将支持自动甄别心律不齐(含房颤),这一功能预计今年10月份正式上线。

在日常生活场景中,Amazfit GTR可以通过蓝牙和全新设计的Amazfit APP互联,支持手机来电、短信、邮件、日程以及社交应用等的信息提醒。通过Amazfit GTR还可以查找手机,控制手机播放音乐。

Amazfit GTR内置NFC芯片,可以模拟门卡,刷门禁与智能门锁。在开通公交卡功能后,Amazfit GTR可以替代实体公交卡,现已支持253个城市。同时,华米科技还与支付宝达成合作,Amazfit GTR支持支付宝离线支付,付款时只需要轻抬手腕,就可以完成扫码付款。

售价方面,Amazfit GTR 47mm铝合金版、不锈钢版售价999元,钛金属版售价1399元,Amazfit GTR 47mm钢铁侠系列限量版的发售价格是1399元。此外,Amazfit GTR 42mm售价799元。

(编辑:黄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