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钢构:实控人下属企业超短期融资券未按期兑付

投资快报 高超
2019-07-17 00:30

精工钢构:实控人下属企业超短期融资券未按期兑付

7月15日,精功集团发行的“18精功SCP003”宣告违约。“18精功SCP003”发行总额为10亿元,利率7%,本期应偿付本息合计为10.52亿元。精功集团方面指出,由于宏观去杠杆等原因,精功集团资金出现流动性困难,造成本期短期融资券到期日2019年7月15日(兑付日为2019年7月14日,因非工作日顺延至2019年7月15日)不能按期兑付。

精功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精工钢构(600496)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实控人下属公司精功集团通知,由于精功集团当前流动性较紧张,导致本期短期融资券无法在7月15日按时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目前,精功集团正在多渠道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通过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向投资人兑付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上述事项未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

资料显示,精功集团控股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精功科技(002006)、会稽山(601579)、精工钢构(600496)。根据4月份精功科技以及会稽山的公告,精功集团持有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其原因则是精功集团因太合汇投资管理(昆山)有限公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债务纠纷一案中涉及了连带担保债务责任。4月22日,大公资信在公告中指出,精功集团利润水平有所下滑,持有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份因债务纠纷被全部冻结,短期债务压力很大,且被担保企业部分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或破产,存在较大待偿风险。因此,决定将精功集团及“17精功MTN001”列入信用观察名单。根据精功集团5月21日发布的公告,截止当时,精功集团又新增8笔资产被冻结和轮候冻结,其中包括浙商银行股权、绍兴银行股权、精工控股股权、上海越信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等。

分析人士认为,母公司陷入偿债危机,可能严重影响二级市场投资人对企业的信心,短期内投资者最好远离此类股票。

久之洋:派鑫科贸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原始股股东抛售

久之洋(300516)7月15日晚间公告,北京派鑫科贸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0万股,占总股本的1%,派鑫科贸目前持股比例14.25%。二级市场上,久之洋7月至今累计涨幅达36%。

受益于“南北船”要重组合并一事,正宗概念股久之洋(300516)近期在市场上迎来一波爆炒,在此节点上,久之洋第二大股东却抛出了减持计划。久之洋7月15日收于涨停价32.45元/股。

分析人士认为,题材股炒作看似刺激,但实际上风险重重。姑且不论游资来得快去的更快,一旦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而企业基本面又不如人意,这势必会刺激原始股股东的抛售意愿。类似的情况不止有久之洋,华铁科技(603300)7月15日晚公告,公司持股5.67%的股东应大成,拟8月7日起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也曾出现快速上涨,但企业基本面难以支撑股价,走势快速回落。

弘讯科技: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短线走势堪忧

弘讯科技(603015)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本拟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收购东莞市智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79.798%的股权,由于标的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其他原因,标的公司各方股东与公司未能就交易方案的细节安排达成一致,不具备继续推进交易的条件,公司决定终止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股票16日复牌。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7月2日起停牌至今,大盘整体表现一般。如今公司的资本运作也宣告终止,对股价来说毫无疑问会构成利空。

新北洋:参股子公司正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

新北洋(002376)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华菱电子已向山东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在接受东兴证券的辅导。目前,公司持有华菱电子26.8%的股份,系第二大股东。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持有26.8%的参股公司准备上科创板,对于新北洋来说无疑是重要利好。市场会将新北洋归类为创投板块或独角兽板块。但是,从接受上市辅导到成功上市,期间可能经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投资者最好将其视为题材炒作加以看待。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