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新增用户数令人失望,Netflix股价暴跌1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美股一线2019-07-18

Netflix二季度营收49.2亿美元,同比增长2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49.3亿美元。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为270万,远低于市场预估的505万,也低于公司自己预计的500万。

美股财报季持续展开,企业成绩单有喜有忧。当地时间周四开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但跌幅较小。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05%,报27207.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08%,报2982.0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19%,报8169.83点。

由于营收与新增用户数令市场失望,流媒体巨头Netflix暴跌11.31%。该公司二季度营收49.2亿美元,同比增长2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49.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0美分,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6美分,去年同期为85美分。此外,最关键的新增用户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为270万,远低于市场预估的505万,也低于公司自己预计的500万。周三盘后,Netflix一度跌近12%。

摩根士丹利涨0.48%,在财富管理和基金部门业绩提振下,该公司二季度财报好于市场预期。具体来看,第二季度营收102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99.9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20.31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8.95亿美元。

IBM涨2.84%,该公司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为191.6亿美元,同比下降4.2%;净利润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3.9%。

高通跌1.00%,欧盟18日向高通开出第二张反垄断罚单,金额高达2.42亿欧元。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在声明中称,高通的战略行为阻碍了市场的竞争和创新。

截至目前,超过12%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已经报告了最新一期的季度业绩。FactSet数据显示,在这些公司中,近84%的公司报告的盈利好于预期。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我们将会看到公司盈利好于预期。”她认为将对市场来说将是一个积极的催化剂,但影响可能不会很大。但她认为,由于美联储可能会降低利率,她对美国股市仍然持乐观态度。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滑。报告指出,尽管各界对贸易相关不确定性升温的影响有忧虑,但未来数月美国经济前景依然正面,料将维持温和增长。

本月底,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如果美联储最终走出这一步,这将是近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认为,鲍威尔此前在国会发表的证词没有意图改变市场对7月份降息25基点的高预期,并进一步说明美联储不愿意违背市场的预测。彭博经济研究预期今年美联储将降息50基点。在7月份降息25基点后,美联储会试图引导市场预测第二次降息在12月来临,具体时机取决于经济数据的基调 。

随着宽松预期的升温,全球越来越多央行正加入降息队列。韩国央行今天进行了三年来首次降息,韩日贸易争端让已经放缓的韩国经济面临更大风险。印尼央行同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是近两年来首次,并认为还有进一步宽松的政策空间。

(编辑:辛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