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载惯看资管业秋月春风 主办方南方财经全媒体杨云飞讲了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上海
2019-07-20 16:10

“金融机构模式的转变,投资者理念的调整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优化。”

“多年以来,我们都在讨论资管要转型,为什么要转,转向何出,如何去转?”

7月20日下午,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外滩W酒店继续进行,以大类资产配置为主题的分论坛开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在致辞中表示,现在转型进入了关键阶段,我们可以看到,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稳步有序的开业,市场产品类型越来越丰富,资管风控能力也在显著提升,但与此同时,资管转型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金融机构模式的转变,投资者理念的调整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优化。

杨云飞指出,资管行业的快速发展基础是来自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居民们累积了庞大的财富总量,因此产生了对专业化财富管理的刚性需求。

按照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机构资管产品余额近80万亿。今年金融业主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亦是资管新规落地后的第一年。杨云飞认为,现在的历史阶段,深度转型中的金融机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基金公司相互之间的惊蜇与合作关系也发生变化。

这里头有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资管变局之下对资产端的配置又有什么新的考虑?本次新格局下大类资产配置主题论坛便邀请了来自银行、信托、券商、基金各类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来探讨上述问题,分享各自的观点与信息,相互启发,在新的市场中照准并适合自己的定位,并且真正在资产配置上获得最优收益。

他表示,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是南财集团和21非常重视的论坛会议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在与中国资管行业共同成长的历程中,“我们感受到资产管理在金融体系,甚至在当下整个经济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且涉及到的人群也越来越广泛”。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