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资管副总裁于泳:协力共建大资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蹇卿兰 北京报道
2019-07-21 21:31

7月20日,国寿资管副总裁于泳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年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银行子公司的发展会给整个中国资管行业格局带来很大的变化。

目前,有的银行子公司已经正式开业;而更多的还在筹备中。6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开业仪式暨新产品发布会,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此外,包括工行、招行等商业银行都在年初业绩会上表示正在积极筹备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事宜。

对此,于泳认为这将极大地改变国内资管行业的格局,并对未来银行子公司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服务银行主业;二是形成符合银行渠道资金特点的投资管理体系;三是不断地改革创新,要达到多元化、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他表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以前主要是服务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内部的保险基金,下一步我们要把投资能力向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输出,做到全能型的资产管理。”

国寿资产作为中国人寿最核心的管理平台,管理着整个集团3万亿左右的保险资产,占所有保险资产的80%。

于泳希望未来国寿资产不仅要做到全能型的资产管理,还将致力于把国寿资产从整个集团资产配置中心向盈利中心转变,他相信这种转变也可以引入市场化的委托管理模式,这个对于国寿资产公司市场化的运作,有助于下一步持续、健康的发展。

最后,于泳强调,在新的资管形势下各方要加强合作,共同实现大资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