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被抓暴风集团新一轮崩盘开始:机构投资者早已出逃,6.9万股民埋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艺洛 上海报道
2019-07-29 10:21

不出意外,暴风集团(300431.SH)迎来了它的第一个跌停板。今日开盘,暴风集团以跌停价开盘,跌停板封单超过10万手,报5.67元/股。而这或许仅仅是开端。

暴风集团暴跌直接导火索为实际控制人冯鑫被抓。7月28日晚间,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同时,公告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暴风集团表示。

不过与其他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不同的是,众多机构早已逃之无影。Choice数据显示,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大规模出逃,股本数量减少比例达到了96%。

Choice数据显示,去年底,机构持仓股数仅剩45.56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仅为0.19%,总股本比例0.14%。去年三季度末持仓股数为1157.9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4.59%,总股本比例3.51%。不过,目前,仍有31家基金持有暴风集团。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剩下的6.9万股民。根据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暴风集团的股东户数还剩6.9万户。买单者无疑是这6.9万股民。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