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LP入场,华兴新经济基金完成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总额超65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7-29 10:03

投资管理业务开展6年间,已经投出20家上市公司,包括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分众传媒、哔哩哔哩、蔚来汽车等。另有两家企业南微医学、心脉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

今天,华兴资本集团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宣布已完成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总募资额超65亿元,超募10余亿元。

此次募资的LP阵容也悉数曝光。国内最大LP“全国社保基金”低调入场,此外LP阵容还包括银行、保险、知名市场化母基金、大学校友基金。在完成新一期募资后,华兴新经济基金将重仓三大板块:科技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互联网,以及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

截至目前,华兴新经济基金已投资了超90家新经济公司,超85%的公司完成后续轮次融资。投资标的涵盖各领域头部企业,有19家被投企业成功登陆各个资本市场,包括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分众传媒、乐信,以及最近刚刚登陆科创板的南微医学等。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包凡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起,人民币募资难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华兴新经济基金人民币三期实现超募,得到了众多国内外头部机构LP的认可。在资本寒冬,华兴新经济基金有充足的资金储备,未来我们将围绕消费变迁,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等投资主题,持续在新经济领域内寻找最优秀的企业,为被投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也为LP创造更丰厚的回报。”

华兴新经济基金管理合伙人杜永波表示:“华兴新经济基金此次超额募资,一方面,要感谢新老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坚守初心,不断夯实内功,争取看得更远,投得更准,持续创造价值,实现逆势增长。”

2018年华兴资本在香港上市,力求打造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三足鼎立”的业务格局,其中,投资管理业务呈明显上升态势:根据华兴资本2018年年报显示,投资管理业务2018年度收入4732.8万美元,同比增长66.9%。

据了解,投资管理业务开展6年间,已经投出20家上市公司,包括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分众传媒、哔哩哔哩、蔚来汽车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另有两家企业南微医学、心脉医疗成功登陆科创板。

区别于市场上其它PE机构,华兴新经济基金孵化于华兴资本,背靠集团丰富的新经济行业资源、庞大的数据研究分析能力以及一二级市场的金融服务承接能力,使得华兴新经济基金不论在项目源、行业敏感性、以及服务深度上都具有明显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包凡认为,“新经济基金一直是华兴的旗舰基金,我们的愿景是做新经济伟大公司推手。”

此外,华兴资本旗下还有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华兴医疗产业基金。

而随着募投管退能力的提升,未来华兴资本集团在投资管理业务上或许会跳出PE范畴,成立多支旗舰基金,不断夯实投资管理业务。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