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补贴200万元!发改委发文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兴国 北京报道
2019-07-30 17:35

“没地儿踢球”将成为历史!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挂出通知称,国家发改委、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制定了《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

《方案》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将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全国范围内筛选若干示范城市(县级及以上城市),对新建 11人制、5人制、7人制(8人制)社会足球场予以补助。对新建 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 200 万元。对新建 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其中,地级行政区域新建足球场地设施的数量原则上不低于10块标准足球场,或因地制宜新建同等面积的非标足球场,县级行政区域新建足

球场地设施的数量原则上不低于5块标准足球场或因地制宜新建同

等面积的非标足球场。

《方案》还对如何选择项目主体做出规定称,鼓励试点城市选定 2-3个优质项目主体对

本地区新建足球场地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形成服

务网络。项目主体不分内资、外资、国有、民营、营利、非营利。

项目单位需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法情况,可持续

发展能力强。同时,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一是经体育总局、教

育部、中国足协认定的各类足球训练基地,或由省级相关部门认定

的省级足球训练基地。二是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及其下属企业。

三是中国足协会员单位及其下属企业。四是从事体育行业5年以上,

或已经投资运营2块足球场地以上的企业或非营利性组织。

以下附文件原文:

(编辑:周上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