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肃清赖小民“流毒”:调整50余人职务 销毁图书9万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9-07-31 12:57

7月30日晚间,中国华融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肃清赖小民犯罪团伙流毒。

中国华融发布的消息表示,在去年4.17以来持续肃清流毒的基础上,华融公司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加强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肃清赖小民犯罪团伙流毒。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直接立案审查的违纪问题1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因涉及违规破格提拔或需承担相应风险责任调整职务50余人,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中国华融称,去年4.17后赖小民被调查以后,该公司公司第一时间部署清理宣传赖小民个人的220条《理念与信条》等图书音像资料,累计销毁9万余册。上半年在主题教育“回头看”中针对个别单位清理不彻底问题,部署再次深入排查,新销毁含有赖小民流毒语录图书内刊300余册,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及其负面影响,确保不留死角。

中国华融表示,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围绕主业转型发展、问题企业重组、瘦身化险、防止国有企业利益输送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在全系统的专题党课中表示,流毒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一面是被处理和即将被处理的人,这是极少数;另一面是流毒对华融公司和员工个人造成的8个方面危害和负面影响,涉及大多数人,要求始终把赖小民流毒当成一面镜子摆在那,时刻警醒,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彻底肃清赖小民犯罪团伙流毒危害及影响,积极干事创业。

2019年2月,检方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重婚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交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马春园)

李玉敏

资深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块资深记者。致力于把晦涩的金融术语“翻译”为大家听得懂的人话,无意间也发现自己具有逗比的段子手潜质。曾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记者”,现在希望将记者这一职业做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