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审计项目渐次复活:重大资产重组过会,3家再融资申请恢复审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9-08-01 19:48

瑞华在会审查项目逐渐有了转机。

8月1日,ST新梅公告称,根据并购重组委审议结果,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

据了解,受瑞华被立案调查事件影响,并购重组事项在17日中止审查,经过复核以后,证监会审查认为公司符合恢复审查条件,公司在23日收到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

除此以外,继峰股份并购重组事项也已经恢复审查。

再融资方面,受瑞华立案调查影响的多家上市公司,迅速推进复核工作,目前有公司陆续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

艾迪精密定增项目在25日中止,公司在30日申请恢复;深康佳A与捷捷微电的非公开项目均在8月1日公告已递交恢复申请。

关于瑞华项目的审核动态,根据记者此前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已经受理的再融资项目与IPO项目,需要出具复核报告。对于新申报的IPO项目,监管层不受理,需要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