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东风风光580Pro上市,售价9.29万元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北京报道
2019-08-01 18:32

风光580Pro价值升级,开启品牌向上之路。

7月31日,东风风光580Pro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29-12.09万元。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580采用全新的星空格栅以及矩阵式LED大灯,车尾原来的品牌标识换成“FENGON”英文标识。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东风风光580Pro车身长度有所增加,长宽高为4715/1845/1715mm,轴距保持不变,依然为2780mm,定位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5座和7座的基础上增加了6座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CVT无级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270牛·米。同时新车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据悉风光580Pro拥有运动、节能、标准和低附着力四种驾控模式,并辅有标准、舒适和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

科技方面,风光580Pro搭载全新一代Lin OS 4.0智联系统,配备科大讯飞飞鱼OS 2.0 AI驾驶系统,可实现语音交互、听歌识曲、查询天气等功能。安全方面,新车采用博世最新一代ESP,多方面提升制动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9.36m。此外,新车配备360°全景泊车系统、紧急刹车报警系统等。

活动现场推出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此外,即日起至8月31日购车的首批用户,可享受24期0利息及6000元置换礼包等优惠措施。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总经理周林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合资品牌价格不断下探,年轻消费群体需求日益多样化。

“面对这一趋势,东风风光要深耕品质,拓宽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之路。而风光580Pro恰是站在超40万辆风光580之上眺望远方的新起点车型,标志着东风风光迈入更高品质时代。”他告诉记者。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源也表示:“风光580Pro的推出,意味着东风风光将全面对标合资品牌。”

东风风光580自2016年上市以来,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40万辆,单月最高销量曾接近2万辆,但2018年下半年开始风光580销量呈现疲软下滑态势。2019年销量依然下滑,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东风风光580累计销量为3.22万辆,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约25%,但仍占据2019年上半年东风风光整体销量的30%左右。

此次风光580Pro的推出是东风品牌应对用户新的消费需求及新一轮消费升级做出的调整,也是开启其品牌向上之路的重要举措。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