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滴滴达成合作 布局新能源车充电网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綦宇 北京报道
2019-08-01 14:51

BP再度扩张中国下游业务。

8月1日中午,国际能源巨头BP与滴滴出行达成合作。

据悉,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双方将共同合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新能源车充电网络的建设。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BP于2018年宣布,将在中国五年内建设1000家加油站,其中500家和东明石化合作,其余500家将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建设。此次宣布建设充电站,将是BP在华业务扩张的又一新方式。

BP与滴滴的合资公司将通过建设独立、可靠、高品质的新能源车充电站,为滴滴用户及车主提供服务。未来双方还计划将合资公司业务拓展至忠诚度计划、便利服务以及其他车辆服务等领域。

据悉,双方已经建成了一座配有10座60-120KW快速充电桩的充电站,该充电站已经在广州市正式投产。同时,这一充电站将成为合资公司成立后首个转入合资公司的充电站。

后续,合资公司将迅速拓展建设和运营更多的充电网络,以期快速成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车充电提供商。

中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约为全球的50%,是世界最大、发展最为迅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到2030年,中国80%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将在最终目的地、停车场和充电站完成。

BP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燃料供应商之一。2018年在收购了英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并成立BP Chargemaster之后,BP的超快速充电业务正在英国铺开。此外,BP还投资了超快速充电电池公司StoreDot。

在中国,BP已经通过投资蔚来资本美元基金来支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并投资了电享科技——为电动汽车司机、充电站及能源供应商提供在线集成服务平台。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