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大概率降到6%以下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上海报道
2019-08-02 07:00

杨爱斌。资料图

7月20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9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之大类资产配置主题分论坛上,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从经济增速、通货涨跌、资金面水平、风险溢价高低四个方面透析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体系。

他认为,未来3-6个月,对低评级信用要保持谨慎,可转换债券看多、对A股看多,对美股看空、大宗商品总的来说谨慎,对黄金看多。此外,在流动性很充裕的时候,违约的风险还没有根本性消除的时候,一定要追逐高质量的东西。

杨爱斌认为,今年下半年投资后力或面临不足、出口前景不明、内需主要寄希望于消费,经济增速第四季度大概率可能低于预期,“这点来说,似乎对债券要更友好一点,对偏经济周期的股票似乎要负面一点。”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609亿元,同比增长10.9%。杨爱斌表示,上半年经济超预期最主要是房地产的投资,对于下半年的情况,“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大概率降到6%以下,也就是打个对折。”

做出该判断的原因在于:首先,房地产销量现在是负增长;其次,土地购置的高增速不可持续;第三,在于棚户区改造的政策调整,货币化的安置过去是60%,今年降成30%,而且现在中央对房地产政策总的来说是全面收紧。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