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任职获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9-08-02 23:22

8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刘锋的高管任职资格通过监管核准。

刘锋历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部副处长,业务管理部和分期管理部处长,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苏宁金服集团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管理经验丰富。

2018年7月,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陈鸣任期届满后回到南京银行,此前,陈鸣担任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总经理。苏宁消费金融董事长为王琪生。

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由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 (BNP Paribas Personal Finance)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出资申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总部设在南京,是全国首家以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发起人的消费金融公司。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