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下行沪指跌1.6%,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21综合
2019-08-05 15:09

沪深两市早盘惯性低开,沪指在上证50权重的影响下一度跌超1%,而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强,早盘一度翻红并冲高。

盘面上以黄金、稀土永磁和农业为首的避险板块逆市上涨。午后各大指数再次震荡走弱,而科创板个股延续活跃,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但总体上两市呈现普跌格局,成交量依旧低迷。

从板块上看,黄金、稀土永磁和农业等板块逆市飘红,民航机场、煤炭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62%,报收2821.50点;深成指跌1.66%,报收8984.73点;创业板指跌1.63%,报收1531.3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1.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8.94亿元。

广发证券表示,外部因素并非A股的核心矛盾,核心矛盾依然集中在以下两点:1)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推进;2)6月以来美联储明确打开全球宽松周期。重申“千金难买牛回头,科技好时光延续”。其中消费电子阶段性需要消化外部变化,继续推荐自主可控科技(半导体、软件);外部条件变化将上调决策层稳增长预期,首次建议关注今年一直低预期的基建链(如建筑、高低压设备)。

巨丰投顾认为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50~3050点箱体被击穿。周一,离岸人民币破7,股指低开低走,黄金、农业、科技、人民币贬值等题材股表现较强。相比年内高位,众多个股回调幅度超过3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以逐步回补仓位。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机会方面,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