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8-06 00:00

2019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整体下降的趋势并没得到有效缓解,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同比下降15.8%和14%。而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据中汽协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

一边是断崖式下滑,一边是跃进式增长,两极分化已从趋势变成现实。车企开始重新思考市场的需求、自己的优势与体系的不足,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加速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不断强化产品、体系竞争力,适应新的市场竞争。

与此同时,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汽车金融领域相关企业也开始重新审视自身业务机构并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紧跟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相关汽车金融服务;进一步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和手段;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改善风险防控手段,全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加大金融科技开发投入及应用,有效契合市场需求,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这一轮的企业自我变革中:

谁是中国汽车行业的“标杆企业”?

谁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

谁为中国精英人士打造座驾新标杆?

谁在推动着中国汽车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

他们,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是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金引擎」!

日前,备受业界关注的“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企业参评申报渠道全面开通。

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是二十一世纪传媒发起的每年一度中国汽车行业久负盛名的专业评选,内容涵盖三大板块: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精英座驾评选,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都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评价体系,对中国汽车业进行全面梳理,最终遴选出最优秀的企业与行业领军人物以及优质产品。以这些企业、人物和产品为标杆,勾勒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代表性方向,借此推动中国汽车业升级和转型的发展进程。

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参评范围为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总经理;主管营销(品牌)、市场公关的总裁或总经理;新能源汽车企业、汽车新创企业的总裁或总经理。评估标准主要是以该人物在2019年度的表现为主,包括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创新力、行动力、社会责任感、资本市场影响力,综合参考公司2019年的市场份额、利润增长率、品牌价值、企业美誉度、资本战略表现、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六个方面。

中国汽车年度企业参评范围为汽车整车企业及汽车相关配套企业。评估标准主要是以该企业在2019年度的表现为主,包括公司2019年的社会责任贡献、资本战略表现、市场份额、利润增长率、品牌价值、企业美誉度、企业未来的成长性、企业产品口碑、企业创新性等方面。

精英座驾评选则以2019年度精英车型为核心,涵盖各大汽车品牌多款车型奖项。由智力支持机构提供制定严谨的评选标准,通过媒体投票平台、金座驾会员试驾、专业评委打分、调研报告数据支持等方式,综合评选出精英人群心目中的理想座驾及汽车用品,引导现代理性的汽车生活方式,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作为中国汽车金融界含金量最高的专业评选,汽车金融服务类评选的参选对象涵盖整个汽车金融产业链条,包括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新零售、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资本管理公司、渠道服务商、风控公司、汽车后市场以及互联网平台等。采取汽车行业专家、汽车金融从业人员评审,汽车渠道商、汽车消费者打分,专业实验室调研的方式,同时结合201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结果,共同甄选出2019年在汽车金融服务、营销创新、产品价值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人物、企业和品牌。

本次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11月在广州公布并举行颁奖典礼,届时还将举办“2019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含“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全产业链、高规格、高影响力的首脑会议,本次活动将吸引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媒体以及从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盛会,敬请关注!

2019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

活动进度(拟)

·7月中旬:评选启动,企业自我提名

·8月中旬:专家提名

·8月下旬:确定候选名单

·9月上旬:网络投票

·9月中旬:行业专家评审,专业人士投票

·10月中旬:组委会统计评选结果

·11月上旬:评选结果出炉

·11月中旬:公布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

目前,本次评选活动进入提名阶段,欢迎大家推荐自己心仪的参评对象。

活动咨询、企业参评:

020-87387325/87363215

长按识别二维码,快速进入自我提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