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订房图鉴:上海杭州北京最火,00后打游戏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张楠
2019-08-07 17:18

又是一年七夕。

自七夕成为本土情人节开始,中国人的七夕住宿观也随之萌芽,选择不在家过夜的人越来越多。携程数据显示,七夕当晚订房出现明显高峰,且很多人愿比平日多花28%的房费。

上海、杭州、北京订房最火爆

那么,哪里的人订房热情最高?据携程统计,“包邮区”人民领跑,其中上海、杭州、北京包揽前三甲。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注意到,订房最热的TOP20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杭外,主要集中在三亚、青岛、厦门、大连等沿海城市,以及丽江、阳朔、敦煌、桂林等西部地区的热门景点城市。

酒店预订41%由“她”主导

在一线城市,女性开始掌握酒店预订主导权。携程数据显示,41%的七夕酒店,由女性主导预订,比青岛啤酒节女性主导预订酒店占比上升16%。

从预订酒店的关键词来看,酒店高颜值、适合拍网红照,成为女性订房最看重的元素之一。

95后佛系过节,00后打游戏

大家订房的理由可谓千差万别。

由于暑期亲子游叠加七夕,80后更多是选择亲子房、套房,消费水准也普遍高于95后。

与80后提前谋划不同,95后的七夕则很“佛系”。携程数据显示,近70%的95后竟然在七夕当天才订酒店,订哪里看心情。值得一提的是,95后崇尚女权和享受自由,女性主导订高星酒店的比例比85后高出19%。

二次元当道,00后也加入七夕大军,不过更倾向电竞、二次元动漫、汉文化等主题房。

——————————

出品: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文案:张楠

设计:王冰

数据来源:携程

(编辑:谢珍)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