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华为物资被索赔后 伟创力发公开信求合作继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9-08-08 11:13

美国禁令持续引发连锁反应。

8月7日(周三)晚间,伟创力中国发表公开信,回应与华为的业务往来情况。

公开信写道:“近期的贸易状况极大地影响到了我们与重要客户华为的关系,对此我们深感遗憾。美国商务部近期采取的贸易措施造成了极为复杂的困境,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解读相关规定,并采取了我们认为必要的行动确保合规。”

同时,伟创力还表示:“尽管华为对我们的服务需求已经迅速降低,我们仍然希望并期待双方今后能继续建设性的合作。”

就在不久前,有报道称,华为正在向代工厂伟创力寻求赔偿,因为美国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伟创力非法扣留了华为价值约数亿元的物资。

华为目前未有回应。不过,据记者了解,本周,华为已向伟创力发去律师函,要求其赔偿“数亿元人民币”,涉及收入误工、材料浪费、设备更换等方面的损失。

律师函称,伟创力中国子公司拒绝归还华为在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约4亿人民币。

伟创力是全球知名的电子专业制造服务供应商,总部设在新加坡,业务包括手机电路板设计、通信工程、汽车配件制造和物流等。其客户除了华为,还包括微软、戴尔、诺基亚、摩托罗拉、西门子等等。

此前,在5月16日美国发布禁令后,伟创力就停止了和华为的一切合作,随后华为将伟创力公司从自己的供应链剔除。

事实上,和华为停止合作,伟创力也受重创。第三方数据显示,伟创力是华为的美国供应商中,从华为获取营收最多的企业。

虽然伟创力从华为获得的收入约占其总营收的5%,但是对业绩的影响已经显现,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下降。

近期伟创力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伟创力该季度实现营收约62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约4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1.16亿美元相比大幅减少61.2%。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