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维维股份再拾老本行 引入国资后受上交所问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8-08 20:22

8月8日,维维股份(600300.SH)披露,于7日收到上交所对其股权转让给新盛集团事宜的问询函。截至8日收盘,维维股份跌4.69%,以每股3.25元收盘。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维维说明目前公司股权质押和资金情况,并对股权转让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提示;维维还需对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况以及控制权未来去向进行解释。维维必须在8月13日之前回复上交所相关信息,并且对外披露。

8月6日,维维股份宣布维维集团将向徐州国资委下的新盛集团转让17%的股份,由此国企新盛集团代替维维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维维股份将无实际控制人。粮食是关乎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国资背景利于维维得到粮油生产的政策优惠。8月7日,维维股份应声涨停,收盘价为3.41元。

8月8日15时,记者反复拨打维维集团董秘工作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维维起步于徐州市粮食局的大米加工厂,以“维维豆奶”打响品牌,但近年该公司发展遭遇瓶颈。2018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472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29.28%。而近年,在粮油产业,维维动作频频,提出了“大农业、大粮食、大食品”的战略,在徐州、豫南、绥化和佳木斯等地相继建立粮油基地。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吴易烜)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