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丨华为余承东:手机今年全球第二 销量8年68倍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2019-08-09 15:10

8月9日,华为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开发者大会。

如今,松山湖是手机厂商的制造研发重镇,这一次,华为大规模开发者大会,集中向外展示终端实力。谷歌、苹果的的开发者大会每年受行业瞩目。现在华为从底层操作系统到上层应用,再到硬件,也开始打造平台生态圈,早已不是追随者。

一开场,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先公布了消费者业务的情况。

他介绍道,华为手机8年68倍增长,今年每个季度达到6000万台的销量。上半年,如果没有制裁事件的话。可能是1.3亿台。

第三方调研机构Canalys中,华为以38.2%的市场份额位于国内第一,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1%,也是国内市场上唯一增长的手机品牌。

根据GFK数据,华为上半年全球市场份额 上升到17.6%,与第一名非常接近。余承东表示:“没有贸易战影响的话,预计是第二季度第一或并列第一。今年应该会在全球第二,第一有难度。”

他还表示,全场景,智慧生活是接下来5-10年的核心战略。核心就是AI驱动。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清宇,剪辑王博)

倪雨晴

科技记者

关注通信、半导体、智造等硬科技,欢迎找我分享故事,微信188251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