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正式开始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运维合同价值1.03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8-09 09:41

2019年的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维保合同额1.03亿美元。中国铁建和业主方还签署了后五年运营维保合作备忘录。

8月8日凌晨,第一列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列车缓缓驶出,标志着2019年沙特朝觐运营正式开始。

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担的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将从8月8日凌晨正式开始至8月14日晚结束,历时7天。在这七天中,将根据ABCDE五种模式依次运营,运送来自世界各地的朝觐者。

沙特麦加轻轨项目由中国铁建承建,整个建设工期仅用16个月,于2010年11月13日开通运营。自2010年到2014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圆满完成了连续五年、累计运送朝觐者达上千万人次的运营维保任务。

2018年,应沙方邀请,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重返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在时间短、任务重的压力下顺利的完成了2018年的朝觐运营任务,再次赢得了沙特各界及全世界穆斯林的肯定。

在2018年成功运营的基础上,2019年,沙特铁路公司主动联系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并于4月24日签订麦加轻轨朝觐运营维保合同,同时签署了后五年运营的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向朝觐运营提供人力保障,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沙特公司专门组建了一个100多人的队伍,助力车站人群控制。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驻吉达总领事谭邦林还亲临现场,为麦加轻轨维保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

据悉,2019年的沙特麦加轻轨朝觐运营维保合同额1.03亿美元。中国铁建和业主方还签署了后五年运营维保合作备忘录。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