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地产进京 首个项目落子通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祁三连,实习生罗锶萍 北京报道
2019-08-09 22:48

禹洲地产2019年合约销售目标是670亿元,下半年压力不小。

8月6日,禹洲地产在京首个项目“禹洲·朗廷湾”正式发布。

据介绍,禹洲·朗廷湾位于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作为禹洲地产进军北京的首个新品,该项目引入了禹洲高端产品系“朗廷系”。目前,禹洲朗廷系已落地上海、杭州、厦门等多个城市。

作为一家闽系房企,禹洲集团于1994年成立于厦门,随后秉承“大禹治水,荒漠成洲”的理念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商业投资运营、酒店运营、物业管理、金融、贸易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集团,其地产板块禹洲地产于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上市后,禹洲地产持续深耕以厦门和福州两大核心城市为中心的海西区域,先后进入泉州、龙岩、漳州市场;2010年成功开拓了环渤海区域;2014年首进南京,并迅速跻身当地商品住宅销售前十;2017年,禹洲再新入五城,进一步拓展全国布局版图。今年2月,金茂和禹洲联合体以18.3亿元拿下通州区永顺镇限竞房用地,即上述“禹洲·朗廷湾”项目。

目前,禹洲全国化布局已初具规模,形成长三角、环渤海、大湾区、华中、海西、西南六大区域,进驻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香港等25个城市,已建造项目逾90个,总土储价值超人民币3000亿元。

事实上,与其他激进的闽系房企相比,禹洲的发展速度并不算快,这源于其多年坚持的“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思想,即“规模”“利润”“风险”均衡发展。年报数据显示,2014-2018年,禹洲地产销售额分别为120亿元、140亿元、232亿元、403亿元、560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7%。利润方面,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2%至37.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35.0亿元,同比增长25.6%。负债方面,净负债比率为66.97%,较2017年上升约9个百分点。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底176家房企加权平均净负债率为85.15%,禹洲地产净负债率仍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2019年是禹洲集团成立25周年、上市10周年的重要时点,目前,禹洲集团正在朝2020年千亿目标前进。在7月份召开的2019年半年度经营工作分析会上,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指出,禹洲向来坚持行稳才能致远,当前面对严峻的内外部挑战,要共同协作、充分沟通,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业绩指标。据了解,禹洲地产给自己设定的2019年合约销售目标是670亿元。不过,禹洲集团公告披露的2019年6月份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2019年前六个月,集团实现累计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84.74亿元;累计销售面积为1,853,013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5,366元。可见,如果要完成今年业绩指标,禹洲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不小。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