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重返1000元!有券商喊出1424元目标价!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毕凤至
2019-08-12 20:47

中信证券12日发布研报称,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方案落地,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

A股首只千元股,又重返高峰了!

8月12日,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重回1000元,盘中一度冲至1020.10元,最终收报1018.63元,涨5.88%,总市值为1.3万亿。

今年6月27日茅台股价终于突破1000元大关,虽然只维持了30秒,但足以成为历史性一刻!随后的7月1日、7月2日、7月3日、7月5日,这4天,茅台也曾一度站上1000元!

但是,自7月5日失守1000元关口后,茅台股价持续了一个多月的低迷震荡走势,8月6日甚至掉至6月27日以来最低价——923.8元。

2019年以来,茅台股价陆续突破800元、900元、1000元大关。年初至今,股价已经上涨了75%。未来茅台股价将攀登至何等高处?近日,市场猜想愈发强烈。

8月9日,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方案落地!贵州茅台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表态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茅台酒配额的计划,并确定2019年上市公司与集团关联交易不超过18年净资产5%(56亿元),销售价格与其他非关联经销商的购货价格相同或定价原则相同。该方案超出市场预期,各大券商纷纷调整目标价!

11日,华创证券给出1250元目标价,12日,中信证券给出1200元目标价,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川财证券也陆续给出各自的价位区间。不过,最高的要数东兴证券7月4日研报给出的目标价:1424元原因是:茅台中秋价格有望坚挺。

对于贵州茅台,各大券商是怎么看的呢?

中信证券: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未来在渠道变革护航下,公司望不断夯实品牌力、实现持续增长。看短,茅台酒产量仍将持续稳健释放,吨价望随着结构改善、直营占比提升、潜在提价空间持续增长,量价齐升;看长,强大品牌力支撑终端价格持续增长,支撑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和投资价值。公司规划中秋国庆旺季投放7400吨茅台酒,预计普飞批价会从目前的2200-2300元适当下滑,但仍然坚挺。

方正证券:集团营销公司方案落地,有利于缓解此前市场对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担忧,公司经营仍将健康稳步推进;另外公司上周召开了经销商市场工作会,管理层重申控价问题,计划在中秋、国庆期间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此项计划符合公司近两年一贯的经营节奏——通过旺季集中放量来满足真实需求,同时抑制价格过快上涨,预计短期茅台价格会出现小幅回落,但长期看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供需决定价格,继续看好消费升级背景下茅台需求的稳步扩容。

华创证券:此次方案落地后,茅台全年发货路径清晰,相比市场原来预期,估计有3000吨左右差额将转为股份公司直营,粗算有利于提升股份公司近20亿利润。

中泰证券:全年来看,考虑到计划发货量的增长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我们认为茅台有望超额完成收入增长14%的目标。

平安证券:中秋旺季之前,酒厂最终确定先控制2019关联交易规模,通过多渠道增量投放茅台酒,可力保首先顺利达成2019年集团营收1000亿目标。同时,按最新规划,因均价提升明显,只需2019年报表确认茅台酒销量略增,股份公司就可实现营收增14%的年度目标。

来源:Wind、21世纪经济报道、券商研报等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