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莫斯科履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8-12 08:48

8月10日,中国新任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抵达莫斯科履新。俄外交部一亚局副局长什马涅耶夫斯基、国家礼宾局副局长米利亚耶夫等到机场迎接。

张汉晖在机场向中俄主流媒体代表发表简短讲话时表示,以新任大使身份来到莫斯科,有两个深切感受:一个是高兴与荣幸,有机会能与俄罗斯的朋友一起在莫斯科工作;另一个是责任与使命,中俄关系非常重要,这不仅体现在双边层面,两国关系对维护全球和平与稳定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在俄罗斯担任大使是中国每个学俄语的人重大梦想,我的梦想实现了。”张汉晖表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的主要目标是加强俄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张大使强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作为新任驻俄大使,他将和中国驻俄使馆全体同事们一起,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全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继续大力推动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汉晖出生于1963年10月。他自1988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外交工作。在担任驻俄罗斯大使之前,他曾任外交部欧亚司司长,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等职务,2018年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今年初任外交部副部长。

7月底,在莫斯科工作10年的前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离任。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