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完成4.34亿美元F轮融资 快手领投、百度跟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8-12 18:53

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同时,快手和百度也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

8月12日,知乎宣布完成总额4.34亿美元的F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等原有投资方也继续跟投。据悉,这是知乎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同时,快手和百度也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

知乎方面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将提速知乎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持续加强社区生态建设。而新加入的两个战略投资方,也给知乎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首先对于快手,社区化运营一直是快手主打的理念,目前其日活已经超过2亿。在投资知乎之后,除了视频内容,快手也可以进一步补足自己社区的内容生态,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知识内容。而对百度而言,在资本关系的加持下,双方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加深,在官方披露的内容中,知乎表示将以智能小程序作为内容连接器,通过百度为全网用户提供内容体验。

知乎成立于2010年,其最新的一轮融资发生在去年8月。当时,知乎宣布完成2.7亿美元的E轮融资。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