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哪吒》观影人次破1亿 衍生品已众筹533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8-13 19:53

据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在上映第19天时,观影人次突破1亿大关,票房达36.44亿元,成为内地继《战狼2》《流浪地球》之后第三部观影人次破亿的电影,也是首部观影人次破亿的动画电影。

36亿的票房以及1亿的观影人次对光线传媒的利润影响有多大?光线传媒如何规划之后的市场布局?是否投入IP衍生品的生产?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相关事宜,电话采访光线传媒董事会秘书候俊显示无人接听,记者又拨打证券事务代表处电话,对方表示:半年报期间暂不接受采访。 

此外,影片官方推出的多款正版手办周边相继登陆摩点,据摩点数据显示:众筹累计533万,有13700人支持,一举打破了《魁拔IV》动画电影及周边项目金额纪录,刷新了中国动漫行业众筹记录。虽然目前市场上关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正版衍生品很少,但某宝上的盗版衍生品却很多,包括手办、裤子、手机壳、公仔、肚兜、摆件等,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结合国际经验分析,好的IP衍生品的变现能力往往会超过内容本身,比如美国的迪士尼动画出品的“米老鼠”,深得国内外喜欢,有消息称“米老鼠”相关衍生品每年有25亿美元收入。光线传媒之后如果能够重视电影周边产品的开发,也许会给公司的利润锦上添花。

 截至8月13日收盘,光线传媒以单日下跌1.18%报收8.37元。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实习生,曹银花)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