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新动向:九号机器人恢复审核 前沿生物新申请获得受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丹 上海报道
2019-08-13 22:14

8月13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信息显示,此前中止审核的九号机器人目前状态恢复为“已受理”。

今年4月17日,九号机器人递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这家公司之所以获得市场格外关注,主要在于,它是目前为止科创板受理的唯一一家注册地位于境外的公司,也是首例拟发行CDR(存托凭证)的申报企业,其进程具有一定的标杆性意义。

不过,该公司的审核进程并不算顺利,今年5月12日,科创板项目动态信息即披露,其“中止”审核,还一度引发市场热议及各种猜测。

而就审核中止原因,九号机器人公司方面的解释是需要补充材料,但需要补充哪些材料,截至目前,尚不得而知。

此前曾有消息称,是因为九号机器人将投资者持有的优先股转为了普通股。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审核问答相关要求,需增加一期审计,并更新申报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九号机器人的恢复审核真是抢在了最后一刻。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的,理由正当并经本所同意即可,但发行人应当在中止审核后三个月内补充提交有效文件或者消除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的相关情形。而九号机器人中止审核的时间刚好三个月。

 

 8月13日晚间,科创板最新项目信息还显示,终于又出现新申请企业获得上交所受理,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沿生物”)拟采用第五套上市标准发行上市,募集资金20.01亿元,保荐机构为瑞银证券。

招股书显示,前沿生物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在HIV长效治疗及免疫治疗细分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针对未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的创新药。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