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视频丨《上海堡垒》三度道歉,宣传素材被指侵权,片方:已联系作者赔偿道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8-13 19:53

《上海堡垒》又又又道歉了!

8月13日,《上海堡垒》官微就未经授权使用博主@_Shawn_Wang_ 原创素材,进行影片宣传一事正式道歉,称已下架侵权微博、联系作者道歉并主动赔偿。

12日晚间,博主“_Shawn_Wang_”表示电影的宣传物料涉及侵权,并在微博发声维权。

8月9日,《上海堡垒》上映,恶评如潮,豆瓣评分低至3.3,上映五天票房只有1.15亿,影片的投资金额约为3.6亿,回本已无可能。

8月11日上午,电影《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在微博公开道歉,称自己作为导演,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随后,包括编剧江南在内的其他主创人员纷纷留言道歉。

电影主要出品方为上海华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其唯一股东为华视娱乐,投资约1.08亿元,占总投资金额的30%。

2018年华视娱乐曾撤回IPO申请,2019年1月又二次发起IPO冲击,如今投资的《上海堡垒》遭遇“滑铁卢”,让华视娱乐的二次IPO之路显得扑朔迷离。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