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涨停成交额超7亿,机构:国际枢纽地位将提升

21综合
2019-08-13 13:28

8月13日,受香港机场事件影响,深圳机场(000089)股价盘中涨幅达到8.44%,一度上涨至10.37元/股,后接近中午收盘时股价涨停,报收10.43元/股,成交金额为7.5亿元,换手率为3.62%。

消息面上,中国国际航空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受8月12日香港国际机场服务保障能力限制影响,国航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或备降,后续国航将动态调整航班,增加8月13日北京-深圳航线的运力投入。

深圳机场业绩稳中有升

深圳机场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9.73%。

深圳机场7月份生产经营快报显示,深圳机场前7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7%。具体为,7月份公司航班起降3.14万架次,同比增长4.3%;旅客吞吐量447.94万人次,同比增长7.8%;货邮吞吐量10.63万吨,同比增长8.5%。前7月旅客吞吐量3031.59万人次,同比增长6.5%;货邮吞吐量69.45万吨,同比增长1.5%。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5000万人次,即将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

中信证券:深圳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地位或得到提升

中信证券点评称,香港机场事件短期将造成其旅客流失,深圳机场有望承接1/3旅客,但增厚业绩弹性有限。长期看,事件或提升深圳机场国际枢纽战略地位,加速国际枢纽建设,2025年深圳机场国际客流或增至1900万人次。

此外,在6月份中信建投研报表示,深圳机场国际旅客占比不断提升,非航收入有望快速增长,深圳机场目前定位为国际枢纽机场,但国际及地区旅客占比仍远低于首都、浦东、白云机场。为了提升国际旅客占比,公司目前正不断加快国际航线网络布局,2018 年共新开通 15 个国际客运 通航城市,其中 9 个为洲际城市,加密国际客运航线 12 条。2018 年公司的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为 458.4 万人次,增速达到 27.4%,占比 9.3%。中信建投认为,伴随着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占比的不断提升,公司的非航收入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