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前7月累计原保费收入824.56亿元,同比增长8.6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9-08-13 22:28

8月13日,新华保险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824.56亿元,同比增长8.62%。

此前,在新华保险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刘浩凌获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新华保险总裁人选亦已敲定。新华保险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同意提名李全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同意聘任他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其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核准。

根据8月13日新华保险官方微信消息,李全还被任命为党委书记。

外界对于刘浩凌、李全的搭档颇为看好。“一位是汇金大将,另一位是新华老将。”一位寿险人士表示。

8月8日,在新华保险个险渠道2019年上半年晋升表彰峰会上,李全强调,“2019年是公司个险渠道转向大力发展销售队伍的首年;坚持走以晋升为主导的组织发展之路就是新华营销健康发展的根本之路。”

2019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46.39 亿元左右,同比增加80%左右;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人民币26.24 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5%左右。

今年2季度,公募基金对新华保险有所增持,持仓市值为40.39亿元,较上季度末增加了11.52%;重仓基金数为131家,较上季度增加5家。

wind数据发布的“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截至2019年6月末,新华保险市值1493亿元,在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排名第75名。

(编辑:马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