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阿里巴巴的二号人物,也即将成为NBA篮网队的全资持有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19-08-14 15:11

8月14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将购买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队剩下51%的股份。去年4月,蔡崇信已经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该球队49%的股份,当时,蔡崇信获得了在2021年之前以13.5亿美元收购剩余股份的权利。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蔡崇信正准备行使这项权利。一旦收购完成,蔡崇信也将成为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全资持有者。

在去年入股篮网队的时候,蔡崇信就表示,自己是一个终身体育迷,其早年也在纽约生活过一段时间,因此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

豪掷23.5亿美元收购NBA球队,很多人会好奇蔡崇信究竟是谁。其实如果熟悉阿里巴巴发展历史的人,对他一定不会陌生。蔡崇信一直充当阿里巴巴的二号人物,他于1999年便加入阿里巴巴成为创始成员,并长期担任CFO一职,并主导建设了阿里巴巴早期的公司体系。可以说,阿里巴巴能发展到今天的规模,蔡崇信功不可没。

如今,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超过4200亿美元,蔡崇信也功成身退,开始追求自己的人生乐趣。在阿里巴巴工作的20年,也为蔡崇信积累的丰厚的财务回报,根福布斯年初的统计,蔡崇信的个人财富高达95亿美元。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