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美债收益率倒挂亮衰退红灯美股重挫;IPO排队企业攀至600家以上

21综合
2019-08-15 07:36

21早新闻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欢迎收听。

21财经精选

1、IPO排队企业数量又一次攀至600家以上

时隔一年,目前IPO排队企业数量又一次攀至600家以上。据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一期数据,截至2019年8月8日,需要经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传统板块IPO排队企业家数共有482家;另外,截至8月14日,由上交所审核的科创板IPO排队企业还有147家,合计数量为629家,其中少量为已过会尚未拿到发行批文的企业。

2、财政部部长刘昆:堵住“后门”消化存量,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下一步,要在开好“前门”、风险监测、到期债务应对、监督问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此外,将加快推进资源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增值税等税种立法的相关工作。

3、李小加:WVR咨询已结束,将很快正式推出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就在港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WVR)公司股票首次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这个问题上,WVR咨询已结束,目前进入审批程序,相信将很快面临正式的推出。 

宏观经济

1、统计局: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892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1-6月回落0.1个百分点;7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新网

2、央行:7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25万亿元,环比减少7.08亿元;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4486.11亿元,四大行人民币贷款总额50.96万亿元。

3、住建部: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夯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同时为规范保障房准入使用和退出提供法律依据。 

4、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5、发改委就《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指出,国家实行铅蓄电池回收目标责任制,制定发布铅蓄电池规范回收率目标。到2025年底,规范回收率要达到60%以上,国家根据行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回收目标。

6、有关部门日前已就全国范围内推开“4+7”带量采购试点进行相关部署,部分药品全国性降价通道开启。

7、周三,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8、隔夜shibor报2.6890%,上涨2.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6950%,下跌0.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560%,上涨1.20个基点。

投资要闻

1、昨日两市高开回落,三大股指短暂冲高后涨幅震荡收窄。盘面上,板块普涨,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

2、多家券商对科创板两融业务松闸。对于此轮松闸科创板两融,证券业相关人士认为,一是科创板首批股票已进入平稳运行阶段,两融风险预期经释放,已至较为合理水平;二是这些松闸措施能够增加交易积极性,提高两融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

3、港交所:上半年收入及其他收益达85.8亿港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52.05亿港元,同比增长3%。沪深港通北向交易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半年度新高。截至6月,港交所新股上市84宗,为全球最多;新股集资额达到718亿元,同比增长39%,位列全球第三。

4、桥水基金:二季度加仓了众多中概股(包括阿里、百度、京东等),还加仓了在美国上市的两只中国ETF。瑞·达利欧此前表示,“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

5、中国联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9.54亿元,同比下降2.8%;净利润30.16亿元,同比增长16.8%。上半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为22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包含5G的资本开支将不高于580亿元,并维持今年5G资本开支80亿元的指引。

6、腾讯控股公布业绩报显示,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智能手机游戏销售推动,二季度收入888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241亿元,增长35%;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增长26%至222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37%。二季度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33亿,同比增长7%;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7.07亿。

7、“面值退市”正在成为A股上市公司新晋的主要退市渠道,而就在本周第三家注定“面值退市”的公司出炉,截至8月14日*ST华信(002018.SZ)收盘报收于0.67元每股,这也是其连续第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详情

8、中国结算:7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国际动态

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007年以来首次。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2.0854%。

2、德国GDP出现萎缩也加剧了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美股全线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近3%,道指暴跌800点纳指失守8000点重要关口。>>>详情

3、瑞幸因净亏损超市场预期收盘重挫近17%。

4、纽约黄金微涨0.9%报收1527.80美元,创2013年4月11日以来最高收盘。

5、原油期货因库存数据连续增长以及能源需求前景担忧施压,纽约原油下跌3.3%报收55.23美元。

6、欧洲市场因欧元区疲软数据及美债倒挂施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8%报收366.16点。

今日提示

  • 7月国内信贷数据

  •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7月报告

  •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