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幅缩窄至0.62%,医药股表现强势

21综合
2019-08-15 11:47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再度击穿2800点,随后两市逐步回升,医药股大幅拉升走强,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不断收窄,涨停家数开始增多,市场氛围稍显转暖。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仿制药、西藏等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玉米、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2%,报收2791点;深成指跌0.73%,报收8901点;创业板指跌0.19%,报收1533点。

巨丰投顾表示,当下全球宽松趋势下,市场货币政策有可更多的宽松预期。而相对来讲,A股估值较为合理,资本市场不断开放之下,外资不断介入,同时内部也在不断吸引长线资金入场,这都将是指数中长期底部支撑的重要砝码。所以,目前需要等一个契机,要么就是实质性利好的提振,要么就是指数再次的风险释放,无论哪一步,都有利于市场重新回归。但在此之前,还是建议保持仓位,等待!

广州万隆认为,大盘再度杀跌,已凸显了三大信号:首先是吸筹信号,空头借力B股跳水和外围市场动荡,不断向下打压阴谋获取廉价筹码;其次是衰竭信号,在长期资金和在国外机构入市、A股严重低估值背景下,空头未能致大幅杀跌,小幅新低且量能萎缩,说明空头力量正逐渐衰竭;再次是反攻信号,目前股指新低区域已呈现出大结构的底背离之中,“弹簧”效应正在强烈形成!因此,投资者不应引发“新低恐惧症”,而是要积极实现多空思维的转换,寻找市场的实际机会!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