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Q1营收853亿 净利润增长11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8-15 09:11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表现强劲。

8月15日消息,联想集团(00992.hk)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财报显示,当季营收高达到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表现强劲。其中,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达6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1.7%,税前利润创下了财年首季度的历史新高,达到35.7亿人民币。

当季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24.9%稳居全球第一。同时,联想产品全球化能力得到验证,中国、亚太、美洲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四个大区的营业额全部超过140亿人民币。尤其是美洲和亚太大区,美洲区营业额达到17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20%;亚太区营业额达到1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40%。

取得该成绩,得益于联想在高增长领域和高端细分领域开拓了新的市场空间:工作站品类营收增长超42%,游戏PC营收增长超30%,轻薄本品类营收增长超29%,Chromebook品类营收增长超89%。

移动业务方面,其税前利润连续4个季度年比年提升近7亿人民币,在北美市场整体手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联想旗下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达28.4%,税前利润率同比改善超过14%。在一向表现出色的拉美市场,联想旗下手机连续11个季度增长超越或同步于大市。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联想X86服务器市场全球份额跃升第四,在全球超算领域的领先优势继续扩大。与此同时,存储和网络业务实现显著增长:一季度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80%;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保持双位数同比增速,达到18.5%。

此外,联想集团本季新成立数据智能业务集团(DIBG),行业智能业务营收猛增至同比4倍,软件和服务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23.4%,是集团整体营业额增速的约5倍,达到近50亿人民币。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