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大桥再检修,16日零时起限制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振 广州报道
2019-08-15 18:54

虎门大桥将于​8月16日零时起长期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限行结束时间视大桥维修情况而定。

8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处获悉,虎门大桥将于8月16日零时起长期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限行结束时间视大桥维修情况而定

虎门大桥交通量超负荷问题已有多年,其车流量由1997年建成时的日均1.84万标准车次,到最高日均17万标准车次,饱和度达2.1。再加上往年超载超限货车对桥梁的冲击,使虎门大桥段全线结构物长期超负荷运营。

虎门大桥段的安全事关每一位货车驾驶人,事关每一位司乘的安全出行。

根据权威交通检测机构出具的虎门大桥段安全状况检测评估结论和建议,为确保虎门大桥段桥梁结构安全,广州市、东莞市两地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通告,从2019年8月16日零时起,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太平立交至坦尾立交),限行结束时间视大桥维修情况而定。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则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

据虎门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虎门大桥段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行,导致虎门大桥悬索桥、辅航道桥东引桥、太平大桥、广济2号桥、大涌桥及深湾桥等6处桥梁段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经相关交通检测机构综合检测与评估,提出了虎门大桥段限制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以确保桥梁的安全畅通和平稳运行,也为分步开展病害处置和维修养护提供条件。

据了解,虎门大桥从8月2日零时起已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虎门大桥,在此期间,虎门大桥主线交通顺畅,没有发生车辆拥堵现象。

虎门大桥公司透露,8月12日的车流量为7.8万辆,环比减少22.38%,货车环比减少91%以上,南沙大桥的货车环比增长幅度达72%,在这里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和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