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小幅收涨,稀土永磁强势领跑

21综合
2019-08-16 15:16

8月16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午盘涨幅逾1%;午后市场陷入低迷,三大股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报收2823点;深成指涨0.57%,报收9060点;创业板指涨0.79%,报收1567点。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200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稀土永磁强势领涨,白酒、农业等版块亦涨幅居前,船舶、钢铁和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展望后市,机构分析认为: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已接近尾声,下跌让市场出现布局良机,现在是布局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好机遇。

最近A股下跌源于中美再现噪音,本质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处于调整末期。

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动力:库存周期数据验证基本面见底,中美9月经贸谈判有积极进展或国内政策推进。

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着眼中期,超配科技+券商,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安信证券: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

最近这个阶段也正是布局优质资产的黄金时刻。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券商、军工、通信、电子、计算机、汽车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等。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