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一周牛熊:冷门5G妖股归来(附涨跌榜)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2019-08-16 17:25

股市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如何抓住一只大牛股?如何提前避开雷股?从8月16日起,21数据新闻实验室将每周跟踪牛熊股,助你把握市场主线,探寻牛熊奥秘。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上证综指成功收复了2800点,全周上涨1.77%,超7成个股一周涨幅为正,810股出现下跌。

最牛股:易尚展示涨50%

剔除最近一个月上市的新股后,21数据新闻实验室发现,排名前20的牛股主要集中在电子(6只)、医药生物(5只)行业。华为5G概念、股权激励概念、石墨烯概念为三大投资主线。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股价创新低的个股上演连续反击,如本周最牛股易尚展示(002751.SZ),以及通化金马(000766.SZ)等。

其中,易尚展示在连续4个涨停后,周五继续拉升2.83%,一周整体上涨50.62%。这只昔日的VR妖股,曾在2015年9月至11月,一口气拉升了整整6倍!随后股价震荡走低,而在本次大涨之前一度逼近四年来最低价。

最熊股:天际股份跌近30%

股价下跌各有原因,但普遍的雷还是要避开。

低价股近期风险增加。从一周股价跌幅最多的20只个股来看,股价不足5元的就有7只。

  • *ST华信(002018.SZ)“面值退市”已成定局,

  • *ST鹏起(600614.SH)已累计42次跌停成A股年内跌停王,

  • *ST信威(600485.SH)已连续26跌停,股价从14.59元跌至不足4元,目前仍在向连续跌停的记录上前进。

公司或实控人爆雷现象仍需小心。

  • 中天能源(600856.SH)涉多笔违规担保致公司被ST;

  • *ST鹏起(600614.SH)董事长曾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 *ST美丽(000010.SZ)重组项目信披违法;

  • 浔兴股份(002098.SZ)董事长被批捕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近端次新股已进跌幅TOP榜。7月底上市的国联股份(603613.SH)及景津环保(603279.SH)已出现下跌,另外随着科创板进入常态化,上周才上市的晶晨股份(688099.SH)及柏楚电子(688188.SH)周跌幅都在20%左右。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李剑华)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她是张楠,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摩羯座。